灯灯登登

每天都在想方设法让夏油杰放弃叛变!4

      “人类和蚂蟥的差距是难以想象的,但为什么人类没办法彻底灭绝蚂蟥呢?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你好,猴子小姐,又见面了。”没有任何人在身旁,夏油杰露出了本来高傲的那副模样,不可一世又淡漠。“什么是猴子?”我不明所以。夏油杰只是冷笑一声:“猴子就是没有咒力的人,普通人对于咒术师而言,就像猴子对于人类。有一定的智商,一定的生存能力,但对人类来说就是一只低等动物,一只比其他动物聪明一点的,低,等,动,物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皱了皱眉头,“那你想杀人,是杀谁?”。“小姐你还不懂吗。我要杀的不是人,是猴子。”夏油杰一脸戏谑地望着我,他在挑衅我,嘲笑我。“那你为什么会有这个念头?”我没有理会面前人对我隐晦的嘲讽。“小姐,我已经没有耐心了。你还不明白吗?那天在村庄的时候,那群猴子是怎么对待菜菜子和美美子的?你应该知道啊,我们一直尽忠尽责地保护着那群猴子,可他们呢!”夏油杰的情绪突然激动,“弱小的猴子们凭借自己的无知,一而再再而三地对咒术师。。。反正你这个猴子不会明白,也不需要明白。这个世界不需要这群弱小的猴子,我杀他们只是让这个世界更好!更完美!”夏油杰扬起了头颅,如同神一般俯视着我,俯视着众生。

       “哼。。哼哈哈。”我止不住笑了出来,“哈哈哈哈。”我的笑僵在脸上。“就这。”我甚至没有抬头。“你有出去看过世界吗?应该是,你们,有看过这个世界吗?”我笑着说,夏油杰似乎被我的态度刺激到了,“你凭什么这么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有没有想过,你看得到,只是这个世界的一粒尘埃。你有进入过社会吗?你有经历过你口中猴子的生活吗?读书,工作,和各式各样的快乐和磨难,你知道吗?”,我还是笑着说,“你有没有想过你,你们咒术师,才是弱小的一方。”夏油杰不动声色的眯了眯眼。“这个世界很大,地球是宇宙中的一粒尘埃,人是地球上的一粒尘埃。没错,你们咒术师都是万里挑一,人群中的佼佼者。所以同时你们才是少数人群,我们普通人才是这个世界的大部分。没有你们这个世界照样转,可不能没有我们。或许你可以以一敌百,但我们比你们想象中强大,我们的数量大到无法想象。”我瞪大了双眼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觉得咒术师高人一等,在普通人之上,是因为力量吗?”我想我是被激怒了,“你们除了咒力,除了力量之外,你们还会什么?你们扫地都赶不上阿姨干净,吃shi都赶不上热的。”我的眼神又突然带了一丝怜悯,“如果这就是评价人高低的标准,未免太随便了吧。你觉得你看到的就是全部吗?或许这也和你们咒术师长大的环境有关,又或许是别的因素。”我已经开始有些口不择言,“普通人才是世界的主宰,你们咒术师背后没有由普通人组成的政府支持,哪来的学校,哪来的钱?只要他们想,这个世界上可以没有咒术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夏油杰似乎是愣住了,他在思考。“有咒力的人和普通人,就像人类与蚂蟥。蚂蟥与人类的差距是难以想象的,比有咒力的人和普通人的差距大得多。但就像人类无法杀死世界上所有的蚂蟥一样,咒术师永远都无法完全打败普通人,普通人会一直存在。”我说的有些口干舌燥,“我没有想要完全说服你,你看到的确实也是一小部分的事实,我没办法感同身受。我只是想告诉你,你的计划是不可能的。我只是想跟你说一些你不知道的东西。时间也差不多了。”我起身向门口走去又停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。。。夏油,看看这个世界吧。和你的同伴,和所有咒术师一起,去看看吧。你会找到答案的,即使是没那么满意的答案。世界随时欢迎着你,我也是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4)